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农历新年

新年前,每个人都忙着大扫除,做糕,买年货等等。我们比较年轻的就是忙着找时间出来买新年衣。要回家的人就忙着买回家的车票或是飞机票。去到那里都是红红的,连平时只卖黑与白的衣店都拿出红衣出来摆。在夜市也开始看到人家在卖炮 ,这就是农历新年的气氛,什么都是红的,四面八方都挂起红色的灯笼,贴在人家家里的红色的纸上不是福字就是春字。每个人都会在除夕前赶回家吃团圆饭,因为这是传统。初一出门就会看到很多车赶着去拜年,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赶着去给人家红包。还好我还没有结婚,所以我只需要等人家给我红包。初二也一样多车,不同的是那些车上的家伙不是去分红包的,是和朋友一起到朋友家拜年拿红包的。初三,开始就有人上班了,而我就是那些上班的其中一个。很可怜我的红包还没有拿完就要去做工了,做工没客人时还不用紧,可是就是偏偏多到流出来。初三开始就忙到吃饭都要等到少一点客人时才可以吃。 福建人讲“大便也没空啊!”你可以看到我有多可怜。虽然下午很忙,很累,可是贪玩的我放工后会家冲好凉又再和朋友出去了。初三到现在都很忙,我拿Order拿到晚上都梦到我在拿,恐怖到死。现在新年差不多就要过去了,每个人都慢慢回到自己的岗位去可是……还是有人拿假期拿到很多的还没回到自己的岗位去!!!所以我做工的店里才酱多客人。可是无所谓啦,只要他们开心就好了,反正新年嘛本来就是要开开心心过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虽然我的祝贺迟了些。)

1 comment:

  1. 不知道是我笑点低,还是你讲话特别好笑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