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在PLKN的那第一天……

我1月3号到了玻璃市的Kem PLKN Tasik Meranti去当兵。那天早上7点就醒了,冲好凉,什么都没吃就去集合了,心情低落。到了集合地点才8.30a.m.不到,拖着沉重的心情去报道,在报道的桌子傍坐着一个很欠打的兵和一个女的。报道后想看看那边有没有认识的朋友想打个招呼,心情还是很低落,可是为了不让父母当心我还是带上了笑容。遇见的朋友都和我不同营,我的心情更加低落。差不多9.30a.m.了,我上了巴士见到一个和我曾经同班过的同学后我才有了一点的放心,我想也不想就坐在他的傍边,谁然只有和他同班一年但我却没有忘记他的名字。上巴士是做在最前面的女生在讲电话,我不想偷听可是她讲的我都听到了。可以断定她是个华人,会讲福建话,长的很美。隔壁巴士是去Langkawi的,我的朋友光亮在那辆巴士上就指着那个讲电话的美眉后就比了个好的手势给我看,我只是笑笑。我的行李并没有拿上巴士因为父母不知道去营的路就打算跟在巴士后面,我的行李就放在父母的车上。不久巴士又上来了一个美眉,平时喜欢看美眉过日子的我也没心情看。在巴士上等到10.00a.m.多巴士才开始走,我的父母就跟在后面,坐在我傍边的伟骏已经两个晚上没睡了,可是在巴士也不能睡。在巴士只有5个华人的男生,女生没有算,可是美得倒是有两个。一路上巴士根本没有停,在巴士上急尿的人快要死了,一直到换van的地方才有的小便,厕所只有一个忍到不能忍得人直接去后面的草丛里面小。只有父母跟着我的van到我的营去。去那边的路只有一辆车可以通,很弯曲,很窄。到了上面我快饿死了,早上到那边只吞了半杯麦片。到了山的中间,四面八方都是山,那边的老师收了我们的电话和药物后就叫我们进去了。在那边在我的父母的车上那了我的行李和父母道别后就进去了。进到了里面什么都是蓝色的,难看死。直接去了食堂后,就把行李放在一傍拿了个盘就去拿食物了。那边的饭像石头酱硬,菜也很难吃,吃到一半我就不吃了。交了一大堆的文件后就分到就认识到我巴士上的男生就和他们做了朋友。到了宿舍后就要去拿东西了,拿了扑在床上的东西后就去剪头发,剃了个1号头,而伟骏呢,他早就剃了个2号头去了可是也是要梯过。我的房间很多华人有7个,而他们呢我就不知道。那完了东西后就会去冲凉,边冲边洗衣,洗好后就回去收拾我的床和厨了。我的床位子右边是华人,左边是马来人,右边的床上坐着很多人不知道在玩什么。不久就和他们做了朋友。离开家人的心情在那边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收拾了我的东西后就坐在床上收拾我的心情。不久和我同一辆巴士的男生就来找我去走走,找了我后就去找伟骏。进到了他的房间他已经在睡大头觉了,我们全部人叫他醒后就去走走。四面八方都是山,什么都是蓝色的,男女分开,显到要死。边走边谈,之后走到了食堂那边的类似杂货天的店买了电话卡和锁头。不久后就开始分班分到来就只有我跟伟骏同班。晚上,吃完晚饭后又要集合,我已经累到不行了。在台上,不知道是谁讲了班上的老师后又分了一本笔记本给我们。过后有分了一张纸给我们上面有个笑脸,只要我们写为什么笑,还要给一个人。我想不到,我也不想笑,之后和我坐在同一排的人就拿了他的纸给我们看,上面写着“saya senyun kerana semua orang adalah botak...."全部看了都笑死了。我想不到,就只写了一个字上去,gembira。那时全部人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一个槟城的朋友就拿了他的纸给我和伟骏,纸上写着什么我都忘记了。我和伟骏讨论了一下决定要把我们的纸给老师。我拿了给老师后老师笑了笑也拿了给其他的老师看之后每个都对着我笑。我也只好对着他们笑。散会了,我们各自会到了自己的房间。到了我的房间,只见我的朋友拿着电话卡莱文我要不要打电话。我叫他等一下后我便开了我的厨拿了我的电话卡和他一起去他电话。我的妈呀,蓝蓝的天空,好多人在打电话!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没办法另一个朋友就在i-talk的电话亭打应为杂货店没有卖i-talk的电话卡所以没有人用。我和我朋友一边谈天一边等,不久其他的人也出来了,那时才慢慢问起他们的名字。等了好一段时间才到我们,我让他们打先之后我才打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会流泪,为了不想让人家看到我流泪的样子说以让他们打先。到我打了,我打回家就听见我妈妈的声音,谈了一下妈妈的声音好像在哭,我的眼泪我不禁滑落。之后谈多一下就收线了,眼泪还是在流,我边走边擦眼泪,那时只有伟建在我的傍边。擦干了我的眼泪后就回房间睡觉,我知道我一定睡不着就坐在那边和温心,阿井和阿利谈天。谈到一点多才睡。我的第一天就好像40年酱长。好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